科研院和灾难医学研究院联合举办智能医学专项研讨会

2019-05-23


2019523日,由科研院和灾难医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智能医学专项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召开。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科研院项目主管甘霖,灾医院技术骨干以及来自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化工学院、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科学学院、智能与计算学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多家兄弟单位的科研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侯世科首先结合其多年在灾害现场的实地救援经验,介绍了灾难医学学科的发展、团队的研究成果,以及近期在研的项目情况。甘霖就“智能医学”领域相关的前沿进展进行剖析。灾难医学研究院的屈波副教授、吕琪副教授、龚燕华教授、赵艳梅副教授、丁辉副教授和刘子泉博士分别就便携化高级生命支持、重要脏器损伤的一体化救治、挤压综合征的早期诊断与救治、火爆毒复合伤,光敏药物治疗创伤合并感染以及高原医学等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

 

侯世科院长介绍在研项目

 

 

EE12

甘霖介绍“智能医学”前沿进展

化工学院董岸杰教授、智能与计算学部饶国政副教授、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李娇副教授等分别就防腐抗生物粘附涂层、恶劣条件下智能精准辅助治疗方法和灾难现场急诊探伤等多个研究方向进行交流,侯世科、甘霖以及与会人员就汇报的研究方向及思路进行了深入研讨。

交流研讨

  

  会议期间,参会老师还参观了由灾难医学研究院牵头组建的天津大学救援队的各种救援装备。此次会议为加强校内学科交叉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灾难医学特色学科的发展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斌

友情链接